人性启示录


summary:若这就是人性的话,我想拥有。


其实就是小安想要理解人性的一个故事。可能还会接着写。。。。。。


第一视角预警

性格捏造预警

ooc与bug预警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一个人。

       

      这个人类是一位男性,他呱呱坠地。

     

      他是这么的弱小,但是通过他我听到了欢喜的声音,是这个人类的亲人发出的欢喜的声音。明明是我不知晓的语言,但我听懂了。他们在为他的诞生欢呼。真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啊。

     

      随着他一天天长大,这个人类学会了翻身、坐起、直立,然后在这个人类的父母的搀扶与保护下他第一次使用了双腿走路。


      这个人类似乎不是我所在的世界的人类。他所在的世界,文明与科技远超我所在的世界,在这个人类的世界似乎平民也能上的起学校,在他所在的国家没有贵族的存在。食物也格外的美味,虽然有些食物原材料让我也有些难以置信。


      这个世界没有非凡能力,也没有神话生物。但是有趣的是,这个人类所知晓的神话中有造物主的,有上帝还有很多我所熟知的称谓,不过这些神话里的神明人物与我知晓的绝对不是相同的存在。

       

      这个世界的人类使用他们的知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用科技登上了天上的那轮月亮,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登月,但他们没有停下他们的脚步。用他们世界的一句话来说就是。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这个人类所在的国家有个古老的节日,叫做中秋节,天上那轮月亮,在这天与第二天格外的圆。这个人类吃着一种叫做月饼的食物,听着他父母唱着。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这个人类有些倒霉过头了,然后失落的他举行了一场仪式,但是祈求的对象以及尊名的格式是我不熟悉的。我的经验告诉我,这很危险。


      举行完仪式的他宛若机器一般完成了他应该完成的作息。


他睡着了。


一切都陷入了黑暗。


他醒来了,但是肉体却不是他原先的肉体。


他看到了红月。


他来到了我所在的世界了。


他成为了占卜家。成为了一位非凡者。


他非常想念他的家乡。每每看到红月他都会想起他家乡的那轮银月。


      他很震惊,我也像他一般震惊。那个我所认为的,文明与科技都超越我所在世界的世界,原来是我所在世界的失落文明。


原来那轮红月,原本并不是红色的。


原来他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旧日遗民。


原来他是■■


      梦突然破碎。


      我是谁?他又是谁?


    一阵恍惚,我感受到了唯一性的消失,诡秘之主呓语的消失。


      我感受到了源堡,我想起来了。


      我是谁,我是安提哥努斯。


      他是谁,他是一个人类,他叫做周明瑞,他也叫做克莱恩莫雷蒂。他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人,他也是现任愚者。


      诡秘之主呓语的消失,我本应该感到轻松的啊!感到解脱的啊!为什么会是这样?


      我摸了摸我的胸口,那份属于现任愚者的孤独,那份超越纪元的思念,令我异常难受。我眼角痒痒的,大概是因为那份混杂者我与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的情感远超我承受范围的情感,在这它的的驱使下,我抬头看了看天空中的那轮红月。


      温热澄清的,叫做眼泪的液体从我的眼角顺着我的脸庞滑落。我想起了现任愚者永远回不去的故乡,那个失落古国的一句话。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我坐在巨大的石椅上,宣泄我的与现任愚者残留的情感。


      通过哭泣的方式,宣泄着这份混杂的远超我承受范围的杂的巨大思念与悲伤的情绪——愚者的,我的,还有我们的共鸣。我觉得这时的我就像是人类的孩子一样,除了痛哭不知道还有什么能发泄这份情绪。我呜咽着,双手掩住自己的脸,随着哭泣属于我自己的思念在脑内不停回放的回忆下发酵,我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我在这里难过了多久,也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


      在愚者的回忆里我看到了失落的、纪元前的文明,还有在我陷入疯狂之后的时代。与我记忆相去甚远,但我却不感意外。唯一的遗憾是我的好友伯特利亚伯拉罕已经陨落。在失去愚者唯一性与诡秘之主的呓语的消失,我已经理解了一些人性。


可惜已经来不及与好友分享了。


      我捏了捏额角,想起被放逐星空的那位老友。

      

      好想问问他,从星空看我们所在的地球是不是很美,像不像愚者记忆里的那样。纯白与蔚蓝相间的,美丽的如同宝石一样的星球。


      我离开了霍纳奇斯山脉,我想看看我诞生的这片土地。在岁月的推动下,它拥有了何种变化。我也想知道,那个拥有着巨大思念与孤独的愚者先生在知道他从未离开过地球却无法回到故乡时是那样的绝望,但为何依旧能大步向前。还有那位厄运女神,现在的黑夜女神是怀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在这也不属于她的时代生存下来。旧日遗民似乎还有一位应该是那位推动了工匠之神消化魔的蒸汽之子罗塞尔古斯塔夫。他,我并不是很熟悉。


      我来到了贝克兰德,我利用了灵体之线获取到了现在黑夜女神阿曼妮西斯的尊名,我拉出了自己的历史投影。


      进入了阿曼妮西斯的教堂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她的注视,我看了看她的信徒祷告的方式,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


      “比星空更崇高,比永恒更久远的黑夜女神,您是隐秘之母,厄难与恐惧的女皇。我向你祈祷,祈求女神为我解答我心中的疑惑。”


      我被阿曼妮西斯拉到了她的神国,她与我记忆中的样子没有很大的出入。


“好久不见,安提哥努斯”


      阿曼妮西斯依旧温和,而我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位女神,或者说是旧日遗民。


“……”


      阿曼妮西斯看了看我,轻柔的声音飘进了我的耳朵。


      “你似乎窥看到了愚者的记忆。所以你想知道我与他还有另外一位旧日遗民罗塞尔古斯塔夫的故事是吗。


      我看向了她,她的容颜在黑纱下有些模糊不清。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阿曼妮西斯似乎笑了笑,轻柔地抚摸了一下自己的裙子。


“我想活下去,我想回家。”


      只是短短的一句话,我感受到了跟愚者先生一样的情感,无尽的孤独与无尽的思念。


“可是阿曼妮西斯,你从来没有离开过地球。”


一直都很温柔的女神捏紧了拳头。


      “是啊,我一直,一直朝着回家的目标努力,我都坚持下来了。就算降生成为魔狼我也不在乎。可是记忆里的那轮银月居然是现在的红月,知道一切的我那时差点失控。”


      我听着阿曼妮西斯的话语刚想开口,阿曼妮西斯的声音便刺穿了我的耳朵。


      “我从未离开过,只是故乡永远回不去了。但至少属于我们的银月我要夺回来。” 


       阿曼妮西斯接着说道:“我还是人类的时候与他们看的是同一轮银月。我与克莱恩莫雷蒂、罗塞尔古斯塔夫并不是一个国家的人。我们相隔着一个大海,坐飞机,也就是现在的类似飞艇的工具只需要一天不到的时间。我们拥有一种叫做互联网的联络工具,它传输速度很快甚至要比信使还要快,当然你知道我说的是神秘学上的信使。因为互联网的存在,我几乎除了语言障碍以外与他们没有任何距离。不过他们想不到的是我作为人类的时候为了工作为了爱好,我掌握了他们国家的语言。”


      我忍不住的用愚者先生故乡的语言说出了那句诗句。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拗口的语言,生涩得被我说出了口。


      我说出口的这句话语就像是愚者记忆里刚刚降生没多久,那个还只是周明瑞的他跟着父母学习语言一样磕磕绊绊的的说出这句寄托了无数人思念的句子。


      “月是故乡明啊,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以为我没有机会在听到这句诗句了,只可惜你说的太糟糕了,要是他们两个在应该说的很标准。”


      阿曼妮西斯的语气里似乎带着一丝丝笑意。但我却觉得好难过,很悲伤。


“阿曼妮西斯,你孤独吗。”


       带着黑纱的女神愣了一下,摇了摇头。


      “即使孤独,现在的我也不会在害怕了,也不敢害怕。”阿曼妮西斯顿了一下。


      “因为我不在是一个人。”阿曼妮西斯用着温语气坚定的说道。


      “阿曼妮西斯,为什么你要支持克莱恩莫雷蒂成为愚者,或者说是诡秘之主。”


      听着阿曼妮西斯的话语,我会想起那份残存在身上的那份孤独与痛苦。我忍不住问了出来。

    

     “因为我与他拥有着一份叫做人性的烙印,出于这份人性,我愿意帮助他。而且他割舍不下这里的责任,这份责任也迫使他成为诡秘之主。”


      阿曼妮西斯温柔的声音,重重的敲击在我的心上。


      下意识的我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一个我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


“那你呢,黑夜女神阿曼妮西斯。”



我听到,她笑了。


随即被她送出了她的神国。















感谢各位看官能看到这。

第一次尝试用第一视角写同人,我没有什么经验,小安的笔墨真的太少了,我只能按照我的风格去捏造了。

想看魔狼哭哭的心情是迫真的

 还有女神麻麻在我心里永远的女强人,所以在设定上添加了一些要素比如是跨国公司的经理,那种空中飞人的那种,因为爱好有中文有在大学很认真的学习过,所以主要对接种花家的业务。

 

最后在谢谢各位看官能看到这里!

评论(2)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衍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