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苦

————————刀子预警————————

佛曰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阴炽盛。

生:那年九九重阳,婴儿哭啼破天响。风彩铃虚弱的抚摸自己辛苦诞下的孩儿,为他取名为续缘。只愿母子缘分续而不断。

老:暮成雪站在超轶主之墓前,三千青丝一朝成雪。妍丽面容一息老去,誓要为超轶主报仇雪恨。

病:晏辰羲久忧虑成疾,久卧病榻。只见自己的丈夫忘潇然为这天下四处奔波,可她那丈夫可知道自己多么希望他能自私一些为他自己为孩子为妻子能放下这个天下。

死:鷇音子被天火焚身时眼前看到了诛邪路上众多不悔烈士,耳边响起鬼荒地狱变那个问题,他内心回答道:是吾自己选择,而这条路上,吾道不孤。看着阳光温柔的撒在大地上,闭上眼睛想着最后这一眼,值得了。

爱别离:梦境中,素还真看到了那个让他深陷一世情劫的那个美丽女子,不由得想要触碰她,可是越是靠近那铃铛的声越是响亮。急切却又满含哀求的说着:“我不打破美梦!别醒,别醒……”

怨憎会:槐生淇奥看着禳命女代替自己接受死刑,看着大刀挥下血液喷洒刑场,而自己却被属下死死拉住无法将自己的妹妹救下,她好怨,她好恨。她立誓要屠尽杀戮碎岛的全部男性!为妹陪葬!

求不得:玄嚣死前想起了那个占卜卦象,此时的他是多么希望他的孩子能在他的身边,亲昵的喊他一句爹亲,可惜一切都随着他生命的流逝而破碎。

五阴炽盛:苦境大地何时才能天下靖平呢。

【其实我不知道五阴炽盛到底讲的是啥,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我写到五阴炽盛的时候是瞎写的!!!反正都是我的锅!!!】
【我其实一点禅机都没有,完全听不懂佛门大师们讲的是啥!!!有没有和我一样的道友啊】
【那个我这边不接受刀片谢谢,顶锅跑~~】

评论
热度(2)

© 衍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