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杏】琥珀

ooc预警

be预警

圣 性格捏造








樱河琥珀不太情愿的站在女王的办公室中,等候女王的来临。

起因非常的简单。

自己本家朱樱家的小少爷从战场上回来后,迷恋上了女王,想要成为她的骑士。作为世代给王室与本家朱樱家干脏活的樱河家,自然也需要为现在的这位女王献上一位便利的棋子。

没错,在樱河琥珀看来这就是迷恋。

虽说家中的各位姐姐也格外的喜欢这位年轻的女王,说什么“那位大人可是我们女性的标榜啊。”“我们也不能输给女王陛下啊!”让那些原本就很厉害的樱河家的姐姐们,变得更加厉害。原本自己比那些姐姐相对弱势一些,可是在这样打了鸡血的姐姐们的光环下,自己显得更加的没用。“明明是樱河家的男性继承人,但是却要比樱河家的女性们弱。”这种话他听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你就是司说的他分家的弟弟吗。”

樱河琥珀还在分神的时候,一道温柔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他回头看去,穿着骑装的女王陛下杏随意的靠在门框上,脸上挂着笑容。

“司说他分家的弟弟很可爱,的确,是真的很可爱。”

啊,这真的是一位女王陛下该说出来的话吗,这样的轻佻。樱河琥珀第一次被自己姐姐以外的女性夸了可爱,有些脸红。

“噗,连脸红的方式都这么像,的确是司的弟弟了。”女王不禁笑出了声。

这让樱河琥珀更加的恼火。

“请您不要将我与本家那位不谙世事的小少爷混为一谈。”樱河琥珀不悦的开口。

“啊,我为我方才令你不悦的言语向你道歉,我亲爱的小绅士。”女王站在樱河琥珀的面前,微微弯下了腰。

樱河琥珀从未想过会是这样。

的确女王的话令他不悦,可是自己的言语也确实僭越。他本以为女王会大声呵斥他。

这个结果真的吓到他了。

“你可是这个国家的国王,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平民。你没有必要向我道歉。你应该……”“不,是我错了,亲爱的小绅士。而且在成为这个国家的国王之前,我也是一位平民。”女王的微笑让樱河琥珀感到一丝羞愧。

女王的过往在贵族圈里并不是什么秘密。甚至在平民圈子里都有人流传说女王实际是前任国王的私生女。自己的行为无异于让这个童年悲惨的女王再度揭开了自己的伤疤。

“没关系的,我并不觉得那样的童年是伤疤。”女王的脸上除了微笑,再也没有其他。“那是天父给予我的试炼。况且也并没有这么坏,我还有很多很多珍贵的像糖果一样甜蜜的回忆。所以你也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好吗,我亲爱的小绅士。”

女王忍不住摸了摸这个比她矮了一个头的拥有着樱粉色头发的少年。

“那个女王陛下,能不能不要摸我的脑袋了。”樱河琥珀感到有些羞耻,虽说自己的年龄没有自己本家的那位小少爷以及眼前的这位女王大,但是摸脑袋安抚什么的,自己又不是小孩子。

“啊,很抱歉。你刚刚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我的……”女王的话语戛然而止,她那微笑的脸上露出了一丝阴霾,但是很快这一丝阴霾便被女王很好的藏了起来。

“对了,我亲爱的小绅士,不做个自我介绍吗。你是希望我一直叫你‘我亲爱的小绅士’吗?”女王有些生硬的转移着话题。

“啊,您也真是。明明知道我是谁,却让我作自我介绍,真是别样的恶趣味啊。”樱河琥珀叹了口气。

“我叫樱河琥珀,是朱樱家分家樱河家的继承人之一。这样女王陛下您满意了吗。”

“真是一个美丽的名字啊。”女王感叹道。

“明明是流淌着调零的樱花,与封住虫子尸体的树脂之类的河流。与漂浮着污物的臭水沟差不多。您却夸我美丽,我真不知道该夸您善良,还是嘲笑你天真。”樱河琥珀眼神突然暗了下去。

“我知道你们樱河家世代都为王室与朱樱家做着见不得人的脏活。但是请你相信我,这样的事情在我与下一代之后就会有所改善,至少你们不会永远的站在黑暗之中。”女王承诺到。

“您说这样的话,是要获取我的信赖吗。”樱河琥珀带着一丝嘲笑看着女王,但是他发现,这位女王脸上的笑容已经被郑重所取代。

“你愿意与我一起吗。”女王向他伸出了自己带着茧子的手。

樱河琥珀看着女王带着郑重的脸,与那只要他献上忠诚的手。

不心动?

不心动那是假的。但是,像这样的自己真的可以吗。

一个不优秀的,

还不太会说话的自己。

“琥珀,你不需要立刻给我回应。”女王淡然的平和的说着。

“你可以慢慢的思考,但是我前面的那些话,我一定会实现它的。”

那一瞬间,他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自己本家的那位小少爷会迷恋,不,是爱上这位君主了。

樱河琥珀不再犹豫,单膝下跪,亲吻女王伸出的那只手。

并将自己的忠心献给了这位女王。

 

“来,琥珀这里。”女王穿着平民的衣饰,拉着琥珀来到了一位老司铎的家中。

“啊,我说杏。这么神神秘秘的拉我来这里干嘛。”琥珀有些无奈,作为女王的暗卫,可以说是与女王朝夕相处。外头赞美女王的话语在他看来真的是谬赞。

端庄?那都是假的,实际上女王很喜欢恶作剧。

优雅?那都是假的,实际上女王恨不得把自己衣柜里那些繁复的衣裙都扔掉。

女武神?那倒是有一些是真的,不如说,女王是一位女武士还差不多。

战无不胜?那是真的,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在权利斗争中,她都没有输过。

看着女王兴奋的样子,樱河琥珀有些担心。

是不是女王金屋藏娇。

事实证明,他不能对女王抱有过多的期待。

金屋藏娇?看着从屋子里冲出来抱住女王的小萝卜头琥珀开始更加担心了。

“姐姐!你终于来看我啦。”稚嫩的声音充满了依恋。

“嗯,圣。姐姐也很想念你。”女王将自己的弟弟抱在了怀里。

这个时候樱河琥珀才看清楚那个小萝卜头的样子。跟他的女王一样,有着栗色头发与水蓝色眼睛。

“琥珀,这是我弟弟。圣,这是姐姐的好朋友。”女王给双方坐着介绍。

樱河琥珀面对这样的画面有些手足无措。

“琥珀,虽然圣长得与我很像,可他与我的血缘关系并不是这么近。这双水蓝色的眼睛,就是证明,圣是王室遗落的孩子。”女王的手被圣牵在手里。然后与他一起走进了一间有着壁炉的房间。

“愿主保佑您。”老司铎在胸前划下一道十字。

“愿你我皆沐浴在天父光辉之中。”

女王也在胸前划下十字,给予那个老司铎回应。

“琥珀,今天我不是女王,你也不是我的暗卫,也不是樱河家的成员。”女王放松的说着,没有意思形象的坐在地上与圣玩起了积木。

“今天琥珀就是自己的琥珀。来一起玩吧。”

樱河琥珀今天也是绝赞头疼中。

夜晚悄悄地来临。女王也恢复了自己女王的身份,回到了城堡。

“女王陛下,你今天带我去见那个孩子。应该不是单纯的要我放松自己吧。”樱河琥珀面无表情的说着。

“嗯,是的。不愧是樱河家曾经的继承人之一。”女王收起了自己的笑容。

“那是一道保险,也是希望,也是火种。”女王看着樱河琥珀说道。

“杏,你要做什么。”樱河琥珀有些生气,但是下一秒,女王将一个温润的块状的物品塞进了他的手里。

“你看看,喜不喜欢。”女王的语气有些自豪。

樱河琥珀低下头,看清楚了手里的那个块状的东西。

那是一块琥珀。

有着一朵樱花的琥珀。

“我可是找了很久呢,喜欢吗。”

“嗯,喜欢。”樱河琥珀笑了,将那块鹅蛋大小的琥珀对着月光仔细的看着。

淡淡的松木香。

女王的微笑。

还有自己悸动的心。

 

女王的神父风早巽,带着女王的弟弟圣离开了老司铎的家。

樱河琥珀看着那个一脸慈悲的神父带着圣来到一处僻静的教堂,有些警惕。

他是在没办法将这个人当成善类,即使他是人人传颂的圣人,也是下一任教皇的热门人选。果不其然……

“这就是小杏的弟弟啊,你好啊,我叫影片美伽。”影片美伽蹲下身子让自己与圣齐平。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颗糖。

“小杏小时候很喜欢这种糖,不知道圣你喜不喜欢。”

“啊,我也很喜欢这种糖!”

“啊,那太好了,给你。”影片美伽将糖糖纸拨开,然后放在了圣的嘴边。

圣也不见外,一口将糖吃到了嘴里。

看着这样的画面樱河琥珀也不知道说什么。

一个恶魔、一个大主教、还有一位女王的弟弟。

“风早大主教,这孩子我们带走了。既然是小杏的期望,我们不会拒绝。”影片美伽站在圣的身边,对着风早巽说道。

“我不同意!”樱河琥珀在一旁周身散发着戾气。

“风早大主教,你居然将女王的弟弟交给一个恶魔。”

“哼,你倒是个合格的暗卫啊。”樱河琥珀的身后出现了另外一位恶魔。

那是一位带着有齿轮与羽毛装饰的半长礼帽,身穿红棕色的双排礼服优雅的系着领巾。双掌上下贴合放在杵在地面上的手杖顶部,左肩上坐着一位穿着同样红棕色洋裙的人偶的恶魔。

“你是杏的弟弟吗。我曾经算是杏的老师。”那个与樱河琥珀有的相似发色的恶魔半蹲着对圣,摸了摸他的脑袋。怀念的说着“你跟你姐姐真的很像啊,你姐姐第一次见到我与玛朵莫赛尔也是这样亮晶晶的表情。也差不多年纪……恩,你要比那个时候的杏要稍微再大上三、四岁的样子。”

“圣,我叫斋宫宗。你愿意跟我与影片美伽学习吗。”恶魔诚恳的询问着圣。

“斋宫先生你说你曾经是姐姐的老师,姐姐这么厉害,您能把我也教育成那样子吗,我想帮助姐姐!”

“……”樱河琥珀感到有些头疼。

“圣,那个人不可信……”樱河琥珀劝着圣,但是圣并不领情。

“姐姐说除了信仰不要相信风早大主教以外,其他可以完全信任他。”

樱河琥珀的确也听过女王说自己的神父,但是这样的评价到是第一次听说。他很好奇,女王为什么这么说她的神父,忍不住看了看风早巽。

只见风早巽原先慈悲的脸,变得有些破碎。

“果然,她,还是不愿意原谅我啊。”风早巽叹了口气。

“呵呵。”斋宫宗脸上一副你活该的表情。

“你们怎么能保证,不会伤害圣。”

“你是樱河家的成员吧,很好这份警戒。”斋宫宗一脸欣慰的看着樱河琥珀。“恶魔不会撒谎,这个孩子会在你们最需要的时候再次出现。”

“樱河先生,也请你一定好好地保护杏。”在一旁一直没说话的影片美伽开了口。随后又是一脸苦笑。“保护到她完成使命的那一刻。”

樱河琥珀不能理解影片美伽这句话的含义。刚要开口询问的时候,两位恶魔带着圣消失不见了。

樱河琥珀不给风早巽什么好脸色,自顾自的回去向女王复命。

女王听完他的诉说后,那张挂着微笑的脸带上了一些难过。

说话的时候带着一丝哭腔。

“他们……还记得我啊,真好……”

他默默地离开,守在女王的办公室的门口。

他似乎听到了女王的哭声……

 

终于有一天,圣回来了。

可是还来不及高兴,他的女王便告诉他,她即将死去的事实。

“琥珀,我即将在民众的注视下死去。”

“哪些人值得你这么做吗!”琥珀看似平静,但是这句不是疑问的疑问出卖了他正在颤抖。

他知道女王要做什么了。

他的女王打算用自己的生命去完成权利与神明的分离。

“为了他们的未来,这个国家的未来。值得。”女王伸出手摸了摸眼前正在颤抖的樱河琥珀。

有些粗糙的手温柔的摸着他的脑袋。

“琥珀,你的名字很美。樱花与河川,那是生机的象征。没有了水的樱花,永远不会盛开,不会盛开的樱花哪里来的凋零。而琥珀也不是封住虫子尸体的树脂。琥珀是保护着过去文明火种,向现在与未来传递着希望与美好的宝石。”

樱河琥珀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所以琥珀,替我好好地保护圣。”

这是女王的遗言。

 

 

恶魔是不会骗人的。

圣的确出现在了最需要他的时候。

“圣,你觉得她这么做,值得吗。”樱河琥珀将他的女王轻轻地放在了他为她准备的棺木里。

“我若是成功了,便是值得。但我若是不成功……那便是不值得。”圣依恋的看了自己的姐姐。随后便将棺木封死。

 

 

 

就像女王说的那样

值得。

她的观念是正确的。

可是樱河琥珀觉得,这一切不值得。

 

 

“樱河先生,好久不见。”一个拥有着蓝黄双色眼瞳的青年来到了墓园。

他看着那个拥有着樱粉色头发的守墓人,拿出了一份铺满奶油与水果的甜派。

“她最喜欢的甜派,要不要一起吃?”


评论(3)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衍樹 | Powered by LOFTER